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成立于1983年。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省级优秀人才2人。大多数教师曾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知名高校获取博士学位或做访问学者。全系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教风优良,成果丰硕。

设有工商管理本科专业,现有在读本科生近300人,至2019年,本专业已培养本科毕业生2300余人。工商管理专业2006年获批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江苏省品牌工程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类核心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骨干课程《创业管理》是国家级精品课程;《管理学原理》是江苏省二类精品课程和成人高等教育精品课程;《创业基础》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

拥有留学生工商管理本科(BBA)招生专业,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已培养本科留学生约100名。工商管理“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为江苏大学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育部)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联合办学项目,每年招生约50名。

全系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小企业研究、创业管理、管复杂系统理论等。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企业委托课题20多项。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农业经济问题》《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预测》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9项,市厅级奖20多项。教师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领导批示,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和特色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头版或重点报道。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工商管理系已初步形成以创业教育和创新管理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较为完善的配套实验教学条件,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和特色优势。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是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管理学知识结构、较高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熟悉工商企业管理政策和法规,适合于在企业从事现场管理、在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在科研院所从事管理研究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该专业为首批江苏大学品牌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本专业主要从现场管理、组织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等工商企业管理的主要职能以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开展教学和训练,来体现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特色,使学生具备从事管理系统开发、综合管理、计划管理、质量管理、管理培训、工程项目分析等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生产管理学、质量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

深造机会:该专业所在学科在我校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创新管理与中小企业发展、经济系统分析与管理等博士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此外还设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情报学等硕士点以及MBA学位授予权。

就业状况及趋势: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近三年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可在各类盈利或非营利机构从事综合管理工作或从事有关专门管理业务(如:生产、营销、科技、贸易、人才、财务、信息等),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等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