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come to 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in jiangsu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管理学院首批121中美合作项目学生顺利赴美学习

Published Time:2018-09-28 Views No.:

管理学院首批121中美合作项目学生14人已于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9点30分顺利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rdino,CSUSB),开始在美为期两年的学习。

工商管理(中美交流项目)又叫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以下简称为121双学位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子项目之一,2016年3月该项目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具有引领示范性质的成果之一。 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2017年,已有117所中方大学,30所美方公立大学成为该项目的成员单位。

江苏大学工商管理“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是江苏大学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育部)及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联合办学项目, 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学生将在江苏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进行双学籍注册,学制4年,独立编班,单独上课,学分互认、学位联授,全程执行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国际联合培养方案。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江苏大学的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的商科类学士学位。

我院121中美合作项目学生的首次赴美学习受到了CSUSB的高度重视。我院14名学生被安排住进校园内不同的学生公寓,拥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室友,以促进同学们开拓视野、提升英语交流能力。CSUSB还专为中国国际交流生举办了欢迎晚宴,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院长Tatinan Karmanova女士和全体工作人员均到场出席。Tatinan Karmanova女士代表学校向全体中国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多结交朋友,多了解不同的文化,培养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精神。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校园、新文化、新生活,CSUSB特举办了多场情况介绍会,从项目内容、项目服务工作团队、专业课程设置、选课要求、校园个人账户系统使用(My Coyote)、校园安全注意事项、签证状态、医保政策等多个方面做详细解读,使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在美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在开学周内,同学们还参加了新生午夜嘉年华,社团招新等活动,领略到了丰富多彩的美国大学校园生活。课余时间,同学们纷纷前往校园健身房、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尽情体验。

我院121中美双学位项目在课程安排、教学模式、师资配备、管理配套等方面广泛吸纳了中美教育文化的不同优势,构建起相互紧密衔接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定将会以新型多元的教学模式成为两校教育国际合作的新典范,必将为学生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Copyright:Jiangsu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 Tel:+86-511-88780186 Fax:+86-511-88780186 E-mail:Manager@ujs.edu.cn
Design and development:School of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