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庆专栏•管院40年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办学40周年系列名家论坛

编辑:任梦雨 时间:2022-09-26 访问次数:

9月24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做客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名家论坛,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商业运作管理中的典型优化问题》的线上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教授主持。

唐加福教授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内容、商业运作管理中的收益管理、数据驱动的工程优化三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唐教授详细介绍了运作管理的内涵、研究方法与范式、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收益管理的概述和决策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思考;工程优化中的鲁棒优化、路径规划等问题。唐教授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对三方面问题的深刻解读,为与会师生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指引。

学术报告会后,唐加福教授进一步与管理学院骨干教师、博士等,就国家级项目申报选题、博士生科研方向选择、学科建设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主讲简介:

唐加福,东北财经大学星海讲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评审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物流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等常务理事。入选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兼任《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控制与决策》《中国管理科学》、Decision Analytics Journal等多个杂志编委;入选2020年ESI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研究方向:制造系统运作管理与物流优化、商业与服务系统运作优化与决策、质量系统工程、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创新群体、重点、重点国际合作、面上、青年等多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TS、TRB、MP、TRC/D/E、OMEGA、IEEE SMC、EJOR、IJPR、IJPE等,被SCI他引1000余人次。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