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庆专栏•管院40年 > 正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举办返校院友论坛活动

作者:市场营销系 编辑:任梦雨 时间:2022-11-07 访问次数:

11月5日,恰逢管理学院举行办学四十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之际,市场营销系在三江楼1504举办了“院友论坛”活动,特邀2003级系友苏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佳做了题为《银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以融资租赁行业为例》报告。

陈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盈利模式,然后从工作地点、行业及岗位的选择就同学们未来的就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同学们在学业规划与专业选择中的迷茫,陈佳认为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直接就业,关键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强调相比于学历,用人单位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学力”。与其纠结于专业的选择,还不如把精力放到能力的培养上,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充实自我,培养自己的综合专业素养和能力,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另外他还告诫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创业不能只凭一腔热血,首先要了解行业发展,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再创业成功率更高。”在与同学的互动中,陈佳还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与体会。

此次院友返校论坛活动场面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与陈佳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的成功不仅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同时也纠正了一些同学的错误就业观念,增强了大家的专业自信心,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