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教师 > 市场营销系 > Z > 正文

姓 名

郑万腾

性 别

所属部门

市场营销系

行政职务

学位

博士

职称

讲师

所在学科

工商管理

研究领域

金融科技、技术创新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

联系电话


E-mail

zhengwt0814@163.com

通讯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邮编212013)

情况介绍

郑万腾,江西上饶人,讲师,2023年6月毕业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23年8月入职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目前担任2023级市场营销本科生专业导师。已在《科研管理》《管理学报》《运筹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曾主持或参与省级项目若干项。现为《统计与信息论坛》《当代经济科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消费经济》等CSSCI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1、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市场分割下国际研发溢出的创新效应研究”(项目号: CUSF-DH-D-2021066),主持 。

[2] 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社会网络嵌入对地方性高校大学生创业绩效的影响研究”(项目号: Y201839965),主持 。

[3]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数字金融发展对长三角协同创新的激励效应研究”(项目号:2021BGL001),参与 。

2、代表性论文

[1] 郑万腾,赵红岩,范宏.数字金融发展对区域创新的激励效应研究[J].科研管理,2021,42(4):138-146.(CSSCI)

[2] 郑万腾,赵红岩.中欧班列开通对沿线城市双创活力的影响研究[J].管理学报,2023,20(7):1056-1064.(CSSCI)

[3] 郑万腾,赵红岩,仲颖佳.国际技术溢出对中国绿色创新绩效的影响—考虑创新生态要素耦合协调的传导分析[J/OL].运筹与管理:1-9.(CSCD)

[4] 郑万腾,赵红岩,陈娟娟.贸易自由化如何影响技术创新质量?——基于空间计量模型的实证检验[J].系统工程,2021,39(2):22-33.(CSCD)

[5] 郑万腾,赵红岩,赵梦婵.数字金融发展有利于环境污染治理吗?——兼议地方资源竞争的调节作用[J].产业经济研究,2022(1):1-13.(CSSCI)

[6] 郑万腾,赵红岩.数字金融发展能驱动区域技术创新收敛吗?——来自中国284个城市的经验证据[J].当代经济科学,2021,43(6):99-111.(CSSCI)

[7] 郑万腾,赵红岩,陈羽洁等.技术扩散能否成为区域创新效率提升的新动能——研发要素流动视角[J].科技进步与对策,2020,37(21):56-63.(CSSCI)

[8] 郑万腾,李雨蒙.基于“纵横向”拉开档次法和Kernel密度估计的图书情报类核心期刊的学术影响力研究[J].情报杂志,2019,38(5):109-115+168.(CSSCI)

[9] 郑万腾,刘秀萍,李雨蒙.基于超效率DEA-Malmquist的学术期刊知识交流效率评价——以图书情报类核心期刊为例[J].图书馆理论与实践,2019(5):65-69.(CSSCI扩展版)

[10] Zhao, H.; Zheng, W.*; Loutfoullina, I. Digital Finance and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ase Study of the Yangtze River Delta, China. Sustainability, 2022, 14, 10784.(SSCI三区)

[11] 陈羽洁,赵红岩,郑万腾.不同集聚模式对产业发展阶段创新效率的影响——基于我国创意产业的分析[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20,35(5):58-68.(CSSCI)

3、获奖及荣誉情况

[1] 2021年东华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 2021年东华大学泽稷教育奖学金。

[3] 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浙江省赛“优秀指导教师”。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