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导教授 > 教授 > Y > 正文

姓 名

杨晶照

性 别

所属部门

人力资源管理系

行政职务

职称

学位

教授

博士

导师情况

硕士生导师

所在学科

工商管理

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创新,创新管理

联系电话


E-mail

yangjz@ujs.edu.cn

通讯地址

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邮编212013)

情况介绍

籍贯甘肃会宁,成长于云南玉溪,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管理科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管理领域,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多项。并参与团队成员课题多项。

出版相关著作一部,完成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多篇,CSSCI收录10余篇,国家自然基金委认定权威期刊多篇,心理科学重要期刊1篇,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检索1篇;《中国社会科学报》文章1篇,获评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镇江市政府科技优秀奖一项。

在从事MBA与MPA的教学工作之余,编写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多篇,入选国家案例库6篇,参编著作两部,获江苏省第三届MBA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中外硕士研究50余名。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担任镇江市经济学会研究员、镇江市飞驰汽车集团管理顾问等社会工作。主持、参与并完成横向课题多项,为社会作出就有的贡献。为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管理培训。如镇江恒顺醋业有限公司新员工培训,镇江烟草公司企业价值观培训,镇江港务集团绩效评估培训,镇江集装箱公司创新管理培训,陕西渭南干部培训等。

主讲多门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包括但不限于:管理学研究方法(博士课程)、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文化与社会心理研究(硕士课程)、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行动学习管理(本科课程)、管理的行动学习(本科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本科课程)、工作分析(本科课程)、管理学(本科课程)等。

作为教师,始终坚持着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原则,坚持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获得江苏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学业导师称号,指导研究生多人次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主持完成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21FGLB028, 感染视阈下领导-成员创新动机理论研究,在研

(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8YJA630130,高管团队断裂带影响下创新战略、创新投入与创新效率关系的追踪研究,在研

(3)镇江市软科学,RK2023006,“四链”融合驱动下“四群八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路径研究,在研

(4)教育部人文社科,09YJA630053,组织信任与员工创新研究--创新心理的中介效应与组织因素的调节效应,结题

(5)镇江市软科学,RK2012028,镇江市开放式创新平台的建设研究,结题

(6)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2015Y0412,无边界职业生涯视域下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质量研究,结题

代表性著作与论文:

(1)员工创新行为的激发:组织因素与个体因素的互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

(2)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实训教材,江苏大学出版社,2017,编著,

(3)提高创造力自我效能感有助于员工创新,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3.21

(4)不确定环境下高管团队断裂带对创新效率影响——基于高科技制造企业的追踪研究[J].管理工程学报,2022,36(06):46-56.

(5)“情景-应对”下临时团队效能影响因素与提升路径[J]. 科学与管理:1-18.

(6)领导-成员创新动机感染模型构建,管理科学,2018,31

(7)基于知识图谱的团队断裂带与创新:热点及趋势分析,科技进步与对策,2018,35(15)

(8)基于文献计量的创新绩效影响因素及研究趋势的可视化分析,现代情报,2016(3)

(9)组织文化类型对员工创新行为的作用机理研究,科研管理,2012,(9),

(10)“我是,我愿,我能”——员工创新心理的实证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1

(11)薪酬差距与薪酬保密:基于文化传统的视角.软科学,2008(5),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2)工作场所中员工创新的内驱力:员工创造力自我效能感.心理科学进展,2011(9)

(13)组织结构对员工创新行为的影响:角色认同理论的视角.科学进步与对策,2012, (9)

(14)组织结构的测量,统计与决策2012, (3)

(15)创新导向的绩效管理策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08(3)

(16)人力资源需求模型的构建——基于案例的研究,统计与决策2008(3)

(17)薪酬制度的选择:基于偏好理论的分析,现代管理科学2008(5)

代表性教学案例:

开发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案例多篇,入选国家案例库6篇。

(1)外科主任的困惑——公立医院临床科室绩效考什么,如何评?《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18

(2)从“效能革命”到绩效管理 ——镇江市与杭州市政府绩效管理对比案例研究,《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19

(3)从“巨龙”到“变形虫” ——大型国企“阿米巴”组织结构变革,《中国案例共享中心》,2020

(4)大数据管理转型之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地位与人员匹配《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2020

(5)旧曲新弹——文化传播公司“五十弦”的转型与创新,《中国案例共享中心》,2021

(6)数据管人还是人管数据?数字化工厂工作设计的困境,《中国案例共享中心》,2023

横向课题及社会服务内容:

(1)江苏汇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业务岗管理人员体系建设研究(主持)

(2)南京银行企业文化优化项目(主持)

(3)镇江市飞驰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层干部绩效考核研究(主持)

(4)“十四五”时期镇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课题(主持)

(5)镇江市财产保险公司岗位分析(主持)

(6)疫情影响下镇江市中小微企业的困境与扶持政策研究(主持)

(7)关于“消销”结合,助推农民增收致富路径研究—以戴庄为例(主持)

(8)十四五期间镇江市经济体制改革思路研究(主持)

(9)南京协辰电子检测有限公司部门绩效及薪酬研究(参与)

(10)镇江市自来水公司管理制度设计研究(参与)

获奖情况:

(1)2022,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社科类社团发展新华章 江苏哲社科16次学术大会二等奖,省级

(2)2021,消销结合拓展戴庄经验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江苏哲社科14次学术大会一等奖,省级

(3)2020,江苏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贡献奖(4项),校级

(4)2020,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国家级

(5)2019,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

(6)2019,江苏大学教学模式改革示范课,优秀奖,校级

(7)2013,组织文化类型对员工创新行为的作用机理研究,镇江市科技优秀论文奖三等奖,市级

(8)2012,我是,我愿,我能——员工创新心理的实证研究,镇江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优秀奖,市级

(9)2012,参与式教学法在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的实践,优秀教学研究论文,校级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