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国家优青王玉东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编辑:周存君 时间:2019-12-17 访问次数:

12月13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国家优青王玉东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石油市场建模”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杜建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石油这种重要的非再生能源的价格冲击,剖析了油价冲击会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介绍了石油市场研究的计量经济模型,为我院学生对于相关领域的建模具有很大的启发。并且,通过回顾油价预测和油价冲击影响的相关文献,提出未来研究展望。在讲座的提问环节,王教授认真细致回答我院老师和学生的问题,为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研究视野,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到了石油价格冲击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

王玉东,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学术编辑,SSCI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目前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一项。近年来在国际SCI/SSCI 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包括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等。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SSCI 引用800多次,在Google Scholar中被引用1600多次。两篇论文入选经济和商学类ESI高被引论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研究专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和能源金融。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