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及预审通知

编辑:任梦雨 时间:2021-10-06 访问次数: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位论文预答辩及预审、预答辩工作是我院学位授予系列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确保学位论文送审通过率的措施之一。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批次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院具体安排说明如下:

一、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预审预答辩:

1、请拟于2021年第三批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于2021年10月22日前,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见附件1)、《博士学位申请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以及对应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并同时提交五份按照送审格式装订好的纸质版博士学位论文。学院组织安排好预答辩的具体事宜后,将通知博士研究生本人。

预答辩通过后,由预答辩专家组填写《博士评阅意见书》(见附件3),供论文报批使用。

2、我院实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2021年第三批次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截止时间为11月5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报批送审截止时间定为11月8日,为避免截止日最后一周出现“集中送审”现象,最后一周送审的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若不能及时返回影响答辩,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二、论文送审等相关事宜要求

请拟于2021年第三批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在10月29日前,硕士研究生在11月7日前完成以下工作:

1、所有类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行网上送审和评阅(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学位论文送审报批前,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v.ujs.edu.cn/),点击首页“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级点击“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再点击“研究生登录入口”,在线录入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学术论文、专利、科研获奖等)(请务必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并上传学位论文盲审格式电子版(PDF格式)。

2、所有类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在送审前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学位论文送审环节。“查重”合格的学位论文,由学院根据提交“查重”的电子版论文直接打印送审。

3、所有类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送审报批均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详见附件5:学院学位论文送审报批表),需要提交送审申请的研究生,系统填报后,在征得导师同意后,告知本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核实情况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统一汇总电子表格交学位办,并等待学位办反馈报批情况。

4、本批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包括普通全日制硕士、工程硕士、同力硕士、高教硕士、MBA)、博士研究生在提出学位论文送审申请时,应同时提交扫描版的经本人核对无误并打印签名的“学历学位授予信息表”(“操作说明”见附件6)。

5、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江苏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和《江苏大学授予硕士学位认定期刊目录》两个文件的要求,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否则无效。将封面、目录及正文的复印件装订在一起,或将录用通知书原件、版面费发票复印件(导师签字)和正文装订在一起。

6、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意见表》(见附件6)一份;完成系统培养环节录入审核并打印签字一份,上交四次专题研讨具体内容(打印版)、外文翻译的外文原稿一份和中文译稿一份(打印版)、学术活动记录卡(至少有20次听讲座的记录)一张。以上材料由个人收齐于93交至三江楼1419办公室。

高校教师硕士研究生:《江苏大学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手册》一份,内附两次专题研讨具体内容(打印版)、外文翻译的外文原稿一份和中文译稿一份(打印版)。

7、根据《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精神,拟申报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须在学位论文提交送审前提出申请,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拟报申请表”(范本见附件8)在征得导师同意后,按规定时间以电子格式发给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核实情况后,统一汇总至报批表交研究生院学位办。逾期未提出申请者,本次优秀学位论文申报无效。

8、所有类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由学院负责送审(拟申报优秀学位论文除外),为做好检查监督工作,学位办将对本批次毕业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同步抽评送检(名单不公开),送检不合格结果将反馈相关学院,由学院根据《江苏大学对抽检评议有不合格意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三、参加预审的学位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均要满足如下要求:①格式要求遵照国家标准局批准颁发的GB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执行。②博士研究生论文工作有效时间不得低于二年,硕士研究生不得低于一年。③不得发现大量错别字以及打印、排版等错误。以上要求若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学院有权对该学位论文行使退回权,通知导师并要求该研究生进行不少于10天的修改。若修改后再次参加预审仍不合格,通知导师并要求该研究生进行不少于30天的修改。若修改后定稿时间超过研究生处规定的学位论文送审报批截止时间,影响学位论文送审及毕业,责任由该研究生自行承担。

四、非学历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照片提交要求

非学历硕士研究生(包括非学历工程硕士、同力硕士、高教硕士、非学历MBA)在向学院提出学位论文送审申请时,应同时提交规定格式的2张2寸彩色照片及其电子版(可至校园内邮局旁“美艺影像”照相馆拍摄,规定格式已在该照相馆备案)。

附件1: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2:博士学位申请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附件3:江苏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同行评阅意见书(首次送审)

附件4:关于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及各学科检测结果处理办法备案的要求

附件5:学院学位论文送审报批表

附件6:关于登录填写学历学位授予信息的操作说明

附件7: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意见表

附件8:江苏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拟报申请表

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十月六日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