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网红”学业导师李雯老师事迹介绍

编辑:周存君 时间:2020-07-06 访问次数:

25人25次表白 大学毕业生拍视频致谢老师

现代快报全媒体07-0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奕 记者 林清智)

“李老师,我们想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爱您!”"连日来,一段以此为题的视频在江苏大学不少师生的朋友圈被大量传播、点赞。现代快报记者7月3日从校方获悉,这是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信息1302班毕业生自拍的感恩视频,视频里,25名学生来了25次个性表白,通过大胆表达爱的方式,感谢陪伴了他们4年的学业导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系的李雯老师。

老师和学生的毕业合影。通讯员供图

班长提议同学响应 花近半个月时间做感恩视频

“李老师,我们有话对你说:第一年我们初入校园,第二年我们渐渐成长,第三年我们走向成熟,第四年我们离开校园,这四年,感谢老师的陪伴,您辛苦了……”"感恩视频的召集人是江苏大学信息系 1302 班班长黄佩佩,6 月 12 日,她在班级群中发起投票,征求同学们的意见——要不要给学业导师李雯拍个感恩视频?没想到,这个主意得到了大部分同学的赞成。正如黄佩佩在感恩视频中所说,“那么多的老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像七大姑八大姨一样,但是四年来李老师就像亲妈一样带着我们成长,特别想在毕业之际拍摄个视频表达对你特别的爱。”黄佩佩介绍,从 6 月 15 日收到第一份视频到后期制作,他们大概花了近半个月时间。从视频上也可以看到拍摄视频的地点五花八门,学生们有的在毕业旅行的途中,有的在自习教室,有的在寝室,有的在毕业典礼现场……他们拿起手机就开启了自拍和倾诉模式。

老师感动:又哭又笑看完了

“真的好感动,又哭又笑看完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视频,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爱,感觉好幸福啊!”李雯完全没想到孩子们这么有心,毕业离校了还准备了这样一份神秘礼物,她说,自己作为学业导师,并没有为学生做很多事,就是喜欢唠叨。

“从大一开始,每个星期五天到晚自习教室点到,要是有任课教师反映出勤率问题了,就会随堂听课。谁缺勤了就会找他聊天,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 李雯表示,这种感觉就像陪读一样,但是认真地陪下来,学生们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后面相应带得就轻松了许多。

据校方介绍,在江苏大学,学业导师的职责主要是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专业学习、指导学生制定和实施个性化的学业规划、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李雯做的事情远远超过了学业导师的范畴。在她的细心照料下,信息1302班28人中有 5人读研、1人出国深造,4人被评为江苏大学优秀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3%,CET-6的通过率达到60.7%。

最让李雯骄傲的是,她指导学生郑玲玲开展的科技创新项目,能够通过云平台利用物联网概念模式远程控制温室大棚的温度、湿度、点对点农药喷洒,郑玲玲还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四篇期刊论文,申请成功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这样的成绩已经达到了硕士生毕业的要求。" 李雯说。

同事点赞:受学生喜欢的就是好老师

这段视频在李雯的朋友圈转发后获得了众多点赞。有同事留言:“什么是好老师?受学生喜欢的就是好老师。下学期我也要带个班,当个好老师。”有学生留言:“亲爱的李老师,我也想做你的学生。”

李雯说,自己1996年上大学,而自己带的这帮学生多是1996年出生,所以孩子们经常叫她“李妈” ,“原先一直担心学生嫌我唠叨嫌我烦,看来只要真心和学生做朋友,对他们用心上心,学生还是喜欢这样的老师的。”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