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2014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罗建强老师事迹介绍

编辑: 时间:2015-07-06 访问次数:

    罗建强,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产/服务运作管理、产品/服务创新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大学教研教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在《中国机械工程》、《运筹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荣获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学业导师”两次(2013年,2014年);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名师”称号(2011年),江苏大学第六届教学竞赛三等奖(中级组)(2012年),江苏大学第七届教学竞赛二等奖(高级组)(2014年)。

    自进入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执教以来,承担着为本科生讲授《工程经济》、《服务运作管理》等四门课程;为研究生讲授《服务工程与管理》、《现代工业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设计》等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一名专业课老师,罗建强老师一贯认真钻研教材,充分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尽管课程每年都有重复,但从查阅资料、备课、上课他从不马虎对待。在课堂教学中,尤为注意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使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将教书与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中,强调“先做人、后做事”,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作为教师的两个主要任务,神圣而艰辛。作为一名步入中年的教师,他明白要使学生思想成熟、学业有成,必须向45分钟要质量,必须用教师良好的个人修养、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和治学渊博的知识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