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暨南大学张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编辑:周存君 时间:2019-06-03 访问次数:

 

           日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宁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三江楼1501进行了题为环境规制减少了工人工资和福利收入吗?——基于一个中国准自然实验的证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教授主持,学院有关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张宁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他城市污染防治的环境规制作为研究对象,以计量学的手段,考察了环境规制对企业员工工资和福利收入的影响及其传导机制。实证结果证明目前企业应对环境规制的主要方式为末端污染治理,依然属于先污染,后治理的旧模式,不利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收入的增长。

 张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语言幽默诙谐,引人入胜其丰富的知识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与烈讨论。

 张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青年学者获得者;研究方向为环境与能源经济管理。韩国仁荷大学获经济学与管理学双博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后,英国伯明翰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客座研究员SSCI期刊《Social Science Journal》副主编。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1在国内外顶尖杂志发表SCI/SSCI论文70余篇其中有2篇进入社科领域前0.1%ESI热点论文(Hot paper),14篇进入前1%ESI高被引用论文。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