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韩国忠南国立大学许赞国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编辑:周存君 时间:2019-12-12 访问次数:

 

 

  许赞国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时间偏好和人口结构对宏观经济的差异性影响”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杜建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许教授利用1976年至2015年多国面板数据,考察了预期寿命在人口结构(以抚养比率衡量)和储蓄、消费、投资以及经常账户余额(以占GDP的比重衡量)关系中的作用。基于代理人在预期寿命较低或较高时行为不同的假设。研究表明作为关键控制变量时间偏好指标在两组中的估计结果并无差异,而老年抚养比的影响在两组国家中存在显著差异。“65岁以下”组的分析结果显示,老龄化人口的增加提升了储蓄率,而“65岁以上”组则发现老龄化降低了储蓄率。这一结果为第二次人口红利可能只在有限情况下存在的推测提供了直接证据。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许教授也从各国国情出发,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耐心地解答了将来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之道。

 许赞国系韩国忠南国立大学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曾任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韩国银行客座教授、亚洲国际商务研究部主任、韩国首尔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经济研究所所长,也是韩国总统竞选委员会智囊团成员之一。定期为韩国各大报纸和在线专栏撰稿,多次接受韩国知名电视台KBS采访。在SSCI、Scopu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论文多为该领域的顶级期刊),主持了多项国家及横向课题,并且其撰写的工作报告多次被韩国政府采用。研究专长:货币政策、国际金融、东北亚经济一体化。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86 传真:0511-88780186 电子邮箱:Manager@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